首页-街镇图书馆-顾村镇图书馆
图片加载中...
顾村镇图书馆
地址:共富二路122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30-17:30
服务电话:021-33712629
顾村镇图书馆菊泉分馆
地址:菊盛路99弄70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30-17:30
服务电话:021-56022711
顾村镇图书馆诗乡广场分馆
地址:富联路368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30-17:30
服务电话:021-56450912
顾村镇图书馆馨佳园分馆
地址:潘广路1445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30-17:30
服务电话:021-56180193
  • 图 书 馆 简 介
  • 图 书 馆 特 色
  • 借 阅 规 则
  • 樱花落地自成诗

    顾村镇图书馆由“共富总馆”、“菊泉分馆”和“广场分馆”三个馆组成:,分别处于顾村镇的东部、西部和北部。三个馆所处的建筑,风格不同,各呈异趣。共富总馆地处居民小区的一幢两层建筑的二楼,建筑外观淳朴大方,圆形玻璃幕墙在层层叠叠、方方正正的居民住宅楼群中,显得亲切而随和;菊泉分馆位于菊全社区文体中心一楼,“中心”具有西式建筑简洁流畅的风格,红砖白条的墙面散发着学院派气质;广场分馆位居顾村镇诗乡文化广场二楼,这幢中国传统庑殿式的建筑,沉稳大气,巍然在立,充满动感,飞檐翘角,如鸟斯革,如翚斯飞。

    “樱花”是顾村的一张名片,诗乡则是它另一个名字。每年举办的“诗乡顾村”年会是顾村镇“一地一品”的特色文化活动,已成为“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中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顾村镇图书馆浸润在花海与诗情中,自然不忘与地方文化建设紧密接轨。三个分馆分别设置了诗歌类图书专架,古今中外各种诗集等候读者挑选品阅。每逢寒暑假期,都要组织图书馆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参加诗歌写作培训、诗歌书法展示、诗歌朗诵表演等各种活动,共享诗歌之美。

    图书馆还创办《诗乡报》,组织编写《诗乡和韵诗选》公开出版,为“诗乡顾村”增添了一个个响亮而悦耳的和音,也为投身于社区文化建设中的基层公共图书馆,谱写一曲悠远绵长的优美诗篇。

  •        图书借阅、报刊阅览、电子阅览、教育培训、读书活动、书友小组、数字电影、摄影沙龙、诗歌文化特色服务。
  •       任何读者在本馆内阅览报刊书籍,实行免费免证服务。
         总馆与分馆全部加入上海中心图书馆的“一卡通”网络服务系统。读者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押金人民币100元即可办理《读者证》。每证每次可借图书5册,借期28天,还可续借一次。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