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昊耀书苑——“阅宝”亲子故事会:《好奇之旅》
时间:2024-03-02

    “大树是天空的长腿吗?树枝是树木的手臂吗?泥土是地球的皮肤吗?风是地球的呼吸吗?雨是天空的眼泪吗?...”在一个明朗的,闲闲无事做的日子,两个孩子打开门,走了出去--在我们眼前,开启了一趟盛大,绮丽,令人心潮澎湃的好奇之旅......


    这是一个久违的雨水间歇,阳光明媚的清晨,鸟儿叽叽喳喳叫醒了听故事的小朋友,3月2日在昊耀书苑,本期的阅宝故事会迎来了蓝老师和她想要分享的绘本故事米莎阿彻的《好奇之旅》。这位作者的文字简洁富有诗意,他的想象力更令人惊叹。

    我们的绘本故事分享老师蓝老师早早的在制作便签为绘本故事做准备,为了使我们小朋友更专注更有有参与感,她设计了新的故事游戏环节,再每一页的故事内容上,提一个小问题,绘本中的红衣女孩和蓝衣男孩本在家中看书逗猫,女孩问“想出去走走吗”“好呀”,在大自然的召唤下,他们雀跃着出门了。随着视野一下子开阔,问题出现了,太阳是世界的灯泡吗?贝壳是海岸的项链吗?白雾是盖在河水上的毯子吗?同时我们在场的小朋友视野也跟着开阔了,蓝老师问道,小朋友们觉得呢?“我觉得下雨是天空在尿尿!”家长们也跟着哄堂大笑了,可爱的小朋友也充满了想象力呢~


    跟着蓝老师,家长们带着小朋友像我们书中的男孩女孩一样,应着大自然的邀约,走出教室,开阔视野,观察了这个春意盎然的大自然。家长们在这次好奇之旅的故事中也同样了解到,发散想象力,要走出家门,到大自然当中去才行呢。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