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绘本《金绣娘》走进上海市图书馆东馆
时间:2023-03-06

       3月4日上午非遗技艺传承绘本《金绣娘》创编团队的主要成员:绘本文图作者咕咚、美术总监赵晓音、主编吴斌荣来到了上海市图书馆东馆,和上图东馆的孩子、家长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2022年由上海市宝山区图书馆联合上海市宝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上海市宝山区作家协会立项、组织创作的非遗技艺传承绘本《金绣娘》在少年儿童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此书以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十字挑花技艺为题材。将传统文化与绘本艺术两者的糅合,把传统民间气息视觉化。


       在分享会上,三位老师分享了创作《金绣娘》背后的故事:人物的刻画、插图的奥秘、书名思考、书封装帧、创作采风、图书成型……活动过程中互动不断,来自魔法童书会的志愿者妈妈带着三位小朋友进行了朗诵表演;绘本原型非遗传承人的家人演示了兜头巾的戴法;来自罗泾本地的小朋友,稚气未脱地用罗泾方言朗读了《金绣娘》绘本中一段自己最喜欢的片段,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分享会,让读者了解、接触了这个优秀而美好的民间传统文化,让这古老技艺有机会被更多人看到,传承、发扬。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