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服务导航-办证方法-上海市中心图书馆

上海市中心图书馆
读者“办新证 查信用 免普通外借功能押金”须知


为深化推进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在上海市公共图书馆的应用,在上海图书馆率先尝试推出“查信用 免普通外借功能押金”活动的基础上,该活动已正式向各区和部分街(镇)成员馆推广,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对象

上海市常住人口,年满18周岁,首次办理普通外借功能的读者。

二、活动内容

1、 本次活动仅限在上海图书馆、上海市中心图书馆各区成员馆、部分街镇成员馆

2、 本人持身份证件,现场申请并签署《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授权委托书》,同意上海图书馆、上海市中心图书馆各区、部分街镇成员在读者证的有效期内向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查询其信用记录

3、 如查询信用结果中无任何不良记录的,可免普通外借押金。

三、活动流程


四、注意事项

1、 部分街(镇)成员馆受理此项业务。

2、 如读者对查询结果“在上海市常住人口中无信息的”有疑问,请至居住所在地的警署查询。

3、 如读者对查询结果“读者信用平台有不良记录的”有疑问,请至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咨询。(地址:华山路1358号;咨询电话:021-62125035;营业时间:周一~周五,9:00-11:30,13:00-16:30;双休日、节假日不受理)

4、 如在读者证使用期限内,读者在上海市信用信息平台中有不良信息产生,上海图书馆、上海市中心图书馆各区、街(镇)成员馆有权暂停其读者证的使用,直至该读者补交了相应押金。

 

   

上海市中心图书馆

宝山区图书馆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