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亲子阅读指导讲座:故事的种子哪里来?
时间:2019-09-07

9月7日上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郁雨君在宝山区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开课。郁雨君是小读者心目中亲切、温暖、优美的辫子姐姐,她的每一本书都与成长息息相关。 

辫子姐姐一开始就与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童年趣事,讲述自己是如何开始写作的。原来辫子姐姐的妈妈小时候为了能锻炼辫子姐姐的写作能力,以美食为饵,开启了辫子姐姐的写作之旅。 

你睡觉时喜欢抱着什么睡呢?身边的脚丫哥哥、胖婶婶、体育老师还有好闺蜜等等,辫子姐姐和小朋友们分享着她的点点滴滴,也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给予了她无数写作的灵感。在这些故事中,辫子姐姐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各种天马行空的回答引得现场家长哈哈大笑,每位参与互动的孩子都收到了辫子姐姐的一张明信片,有些小读者甚至收到了辫子姐姐赠送的亲笔签名书籍。

最后,辫子姐姐总结了写作的精华在于随时随地抓住灵感的火花。对于各位家长而言,辫子姐姐也给出合适的建议:保持孩子的天真,不要用现实打压他们的想法,才更有利于孩子们的创作。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