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青春家庭互动讲堂60分系列:如何与孩子聊目标管理
时间:2018-10-27

青春期教育的实质是陪伴和引领孩子从儿童期向未成年人转变。“你长大要做什么?”相信很多家长都问过孩子这样的问题。我们知道人生目标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好的目标能够对孩子的成长起到引导、激励和促进的作用。1027日下午,我馆五楼报告厅内,青少年健康促进独立顾问和培训师王芳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如何与孩子聊目标管理”的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王芳老师从目标的概念出发,并运用“5分钟”确立目标的小方法,帮助孩子明确有可执行的目标。同时从孩子大脑发育的情况,让家长们了解到青春期孩子正处于快速学习的时期,我们要帮助孩子利用好这段宝贵的时间。

最后,王芳老师梳理了家长应该如何帮助孩子实现目标,并可以运用印证式倾听、时间轮、思维导图等方法去帮助孩子去完成和实现目标,其中最重要的是要确立家庭协议,父母与孩子要共同去制定和执行。

本场讲座,是2018年我馆与宝山区计生协一起合作的“少年心事· 沟通有道”青春期家庭互动讲堂60分第二季活动完美收官。期间我们收获了一批“忠实粉丝”,我们期望借助这样的平台,给有需求的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一系列专业的指导和引导,让家长和孩子们能共同坦然面对“青春期”、顺利度过“青春期”!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