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青春期家庭互动讲堂60分系列:如何与孩子聊社交安全
时间:2018-08-12

今天,我光荣地作为小志愿者和家长们一起参加了由宝山区图书馆、宝山区计划生育协会以及宝山区未成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青春期家庭互动讲堂60分系列——如何与孩子聊社交安全”讲座。

本场讲座由青少年健康教育独立顾问、培训师——王芳老师主讲。王老师希望家长们能在这场讲座中了解青春期孩子在社会交往中可能遇到的种种挑战和危机,帮助孩子们建立远离危险的意识,提高避免伤害的能力。
   
如何让孩子避免早恋,如何交友,如何远离毒品,如何在外保护自己……这些让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在王芳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下便迎刃而解,家长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图文并茂的PPT更是使家长们赞叹不已。

“青少年孩子其实不是讨厌成年人,因为他们想成为成年人,他们讨厌的是家长们不停地唠叨。”王芳老师的这番话让家长们恍然大悟。同时,王芳老师认为:“青少年孩子以为他们已经长大了,是成年人了,但是他们还没有完全发育,考虑事情不周全。”

时间在家长们的赞叹声中流过,虽然讲座已结束,但是还有家长追问王芳老师一些问题,老师也耐心着为家长解答着。

                                          撰稿人:大展风采小志愿者  余博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