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心有大海,向阳而生——《少年海》创作分享会
时间:2018-06-09

69日下午,文汇报社副总编辑缪克构做客宝山图书馆“书音”系列讲座,为读者们带来儿童长篇《少年海》创作分享。讲座现场,缪克构用平实而又充满温情的语言向读者们重现了他儿时的海边生活,勾勒出一部海边少年的成长史。

色彩斑斓的海边生活,并不只有儿时回忆的美好,也有各式各样带血带泪的苦难。《少年海》中的主人公在享受自由烂漫儿童时光的同时,也见证了几代人的恩怨纠缠。缪克构在书中所描写的不仅是童真童趣,更是呈现了成长的矛盾与迷惘。“如果这是一部成长小说,它呈现的就是作者回望自身来路的姿态,你会体验到一种由个人生活折射出的历史感。”评论家吴俊曾这样评价《少年海》。

大海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正如生活一样。在互动环节,缪克构老师与现场读者分享了自己关于阅读和写作的感悟:“所有的生活都不是白白过的…把周末留给孩子,多出去玩…要做生活的有心人,点点滴滴都可以成为写作的素材。”

“读大海其实就是读书。”大海是什么样的?一定要自己去看了,才知道。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