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2018上海地区公共图书馆读者服务学术交流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8-05-11

5月10—5月11日,由上海市图书馆学会、上海市图书馆行业协会举办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与图书馆服务”上海地区公共图书馆读者服务学术交流会暨“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知识竞赛上海站选拔赛活动在宝山区图书馆举行。会议通过知识竞赛、专家报告、主题交流等形式,探索新时代下图书馆开展读者服务工作的新方式和新机制。

5月11日上午,宝山区文广影视局副调研员陈贤明,上海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馆长、副所长刘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上海地区公共图书馆代表、宝山区各街镇图书馆、各中小学校图书馆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届交流会的主题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与图书馆服务”,共同探讨在互联网+文化发展的新时代,如何建立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效能,实现公共文化与市民文化需求的精准对接。交流会的主旨报告包括: 上海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馆()长刘炜的《智慧图书馆:空间再造与阅读推广》,上海市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金武刚的《权益保护与服务提供:两法时代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新要求》等,在深入思考、集思广益的氛围中,大家共同探讨公共图书馆的未来发展,探索图书馆在互联网时代的新定位,拓展图书馆服务社会的新功能。

下午的业务交流会旨在促进本市公共图书馆之间相互沟通、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在上海图书馆协调辅导处处长葛菁的主持下,由宝山、虹口、静安三馆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各馆分享实践案例,从不同的视角与观点阐述了新时代下公共图书馆规范管理与读者服务的发展趋势,让大家获益匪浅,也使得这次交流活动更有意义。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