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第二期陈伯吹儿童文学创作讲习堂总结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2-03

2月3日下午,第二期陈伯吹儿童文学创作讲习堂总结会于四楼多功能厅内召开。过去一年中,通过系统化的儿童文学创作培训,学员逐渐养成并提升鉴赏、创作、评论儿童文学的能力:《觅:白暨豚》获得 2017 年“笔尖上的童心——第三届陈伯吹儿童文学创作大赛”一等奖;儿童诗《今天我做值日班长(外三首)》、短篇小说《十八楼的憨豆》已刊发于国内优秀少儿杂志《少年文艺》;《禁足令》、《仰望星空》等作品进入待发表阶段……为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儿童文学爱好者,本年度首次将已发表或已获奖的学员作品集结成册,并于总结会当天发布。

本年度讲习堂在每月常规培训、暑期封闭式短训班、季度作业点评、交流研讨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学员参与 “亲子阅读魔法大师班”、“宝山国际儿童文学阅读季”开、闭幕式等多项活动,并鼓励学员参加 “笔尖上的童心——陈伯吹儿童文学创作大赛”、“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等各类赛事……与此同时,有4 名学员运营与儿童文学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少年儿童出版社编辑单德昌老师参与本次总结会,并针对学员作业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点评。

建立“陈伯吹儿童文学讲习堂”是我馆在公共图书馆转型中的一次有益尝试。讲习堂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营造集挖掘、培训与展示于一体的全方位儿童文学平台,让更多儿童文学爱好者有机会投身于该创作领域,为繁荣儿童文学创作事业贡献力量。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