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癸卯兔年到,宝图春节活动伴您书香过大年
时间:2023-02-06

       咚咚锵,咚咚锵,兔年到,宝图新春活动伴您书香过大年。癸卯兔年之际,宝图开展了非遗手作、儿童故事会、原创插图展等一系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新春活动,为广大读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

       非遗技艺绘本《金绣娘》插图展、中国结艺、兔子面塑、皮影戏、兔子灯非遗手作系列,手工传承传统文化,展现中国传统技艺魅力,感受匠心传奇与非遗魅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花儿的教室”儿童故事会,邀请宝山作协副主席、花儿老师吴斌荣分享绘本《我的兔子朋友》,讲述了一个关于宽容的故事,在令人欢欣的图画背后,含蓄地表达了关于耐心和忠诚的主题思想,好听的故事,有趣的拓展环节,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都乐在其中。

       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千金难买的健康妙方,《茶文化讲座》,带领大家一同走进白茶的世界;《民乐知多少——胡琴的跨界交融》带领我们寻着丝绸之路,踏着对历史的叩问和追寻,了解中华民族乐器「二胡、京胡、板胡」的历史发展,通过演奏技法与赏析,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红楼梦——起读经典系列讲座》,跟随嘉宾一起赏析经典名著,引导孩子读红楼、跟着红楼学写作;《见字如面,你有多久没写明信片了》在纸短情长中诉说内心的情感。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