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读者活动:亲子绘本阅读《大脚丫跳芭蕾》
时间:2023-02-13

2月11日,宝山区图书馆四楼亲子阅览区正在进行“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哈哈炫动卫视的主持人芳芳姐姐给小朋友讲绘本《大脚丫跳芭蕾》,带大家认识了一位爱跳芭蕾舞的女孩贝琳达并动手做了符合兔年主题的“兔子船”手工。

在讲故事的过程中芳芳姐姐声情并茂,互动不断。讲到快乐的片段,现场哈哈大笑;互动过程中鼓励孩子们大胆走到前面来介绍自己,说出自己喜爱的事情,孩子们纷纷举手。

绘本阅读结束后,芳芳姐姐带小朋友做手工“兔子船”,先把纸对折,画个弧线,沿着线剪下,船身就做好了;再把小兔子圆圆的脑袋、长长的耳朵画出来并剪下来,贴在船上;画上眼睛、嘴巴,粘上亮晶晶的装饰贴纸,可爱的兔子船就做好了。

在绘本阅读和手工活动中,孩子和家长收获满满,希望通过这次绘本活动孩子们懂得坚持自己的爱好;家长多肯定孩子并给予支持,不要以既有的刻板印象来框住孩子的学习,也许小孩的天空会因我们的做法而拓展开来!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