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迎新年,宝图第一家“共享书房”正式启用
时间:2022-01-01

2022年的第一天,一群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来到顾村公园,一路欣赏沿途风光,上桥下坡,高高兴兴地前往位于悦林湖畔的宝山区图书馆“共享书房”顾村公园服务点,赴一场公园里的阅读聚会,由此宝图第一家“共享书房”正式启用。

         



坐落在湖光绿影中的共享书房,不止有窗外的四季美景变换,更有屋内的2500余册图书、海量数字资源,还有专为成人和少儿划分的阅读功能区。最令人欣喜的是,更多宝图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也将定期在这里举办,为这静美的湖畔书房带来文化交流的欢声笑语。

宝图“共享书房”顾村公园服务点聚焦少儿阅读特色服务,主动承担起社会教育职能,将“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系列、“花儿的教室”、“魔法真绘玩”等品牌阅读活动送到广大市民身边,让更多的孩子们在课余假日能来到这湖畔书房,在阅读和活动中共度美好的亲子时光。

元旦当天的这场“花儿的教室”亲子阅读活动,更是突破空间的限制,在书房外的绿荫暖阳里,孩子们和爸爸妈妈静静围坐在草坪上,聚精会神地聆听《公园里的声音》绘本书,情景交融,好一番诗情画意的美好亲子共读时光。

         


“让读者走出室内,来到户外,置身湖光美景的大自然之中听故事,开展各种阅读活动,是我们作为公共文化教育提供者给予每一个家庭、每一位读者最好的一份新年礼物。”宝山区图书馆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对参与者们送出了新年祝福。

读者可以登陆“宝山汇”APP提前预约,免费入园来“共享书房”顾村公园服务点品茗书香,乐享活动。

共享书房,全民共享。宝山区图书馆还将计划打造更多的共享书房,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在公园、在商场、在景点等城市的大街小巷构建一方阅读的天地,以品质的阅读环境、舒心的阅读氛围、精彩的阅读活动满足“生活圈”里的阅读需求、打造文旅融合新典范。

元旦假期,宝山图书馆线上也有大动作,沪上首家公共图书馆“一卡通”网上借书平台“宝图云书房”上线,让借书像网购一样简单。首批可供借阅的书籍共计5万多册,涵盖文学、历史、科学、管理、经济等几十种门类。更令人惊喜的是,平台上还可以借阅刚刚新鲜出炉的第33届“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及往届作品。

此外,宝山图书馆的场馆内还准备了非遗衍纸手工、青少年STEM科普制作系列之太阳能电动车等活动,为各年龄段读者提供假期生活新选择。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