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脚丫丫喝水水——儿童诗与插画原作展
时间:2020-08-10

  一首短小活泼的诗,是高度浓缩的生活本身,是一不留神就擦肩而过、一不小心就扣动心扉的灵光闪现。儿童诗情感饱满、想象丰富、构思新巧、语言童趣、意境优美,尤以叙事诗最为生动。读完一首诗,便是听了一个小故事。或会心一笑,或陷入沉思和遐想。

  本次展览由宝山区图书馆联合花儿传播,展出了著名作家吴斌荣的14首儿童叙事诗《问树》《独唱鸟和佛肚皮树》《变色瓜》《一粒总有办法的蚕豆》《鼠爱薯》《人工智能去籽机》《两片雪花儿》《栗子兄弟》《云朵和桂树的主意》《剃头》《脚丫丫喝水水》《哎呀,好痒!》《喷嚏》《但,你是谁》,配以朱成梁、梁川、王笑笑、徐晓璇、陶菊香、徐进、王子豹、王超、张瑜、俞寅、李卓颖、柳佩、许莉萍、多芸的50余幅插画,汇聚中国原创的力量,唤醒人们心底沉睡的童真,焕发人们与生俱来的诗与画的禀赋。

  展览时间:8月12日-10月12日

      周二-周日  9:00-11:30  13:30-16:30

  展览地点:宝山区图书馆五楼展厅

  观展方式:直接前往

 (注:请通过“上海市宝山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现-入馆预约,提前一天预约入馆时间!)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