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宝山区总工会开展安全教育实训活动
劳动报 2024-04-11

       本报讯(劳动报记者 王海雯)近日,为加强职工的安全健康保护,提高他们对生产安全的认识,并全面掌握各类安全技能,宝山区总工会、区应急局、友谊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开展了一项创新的职工安全教育实训活动。

       当天,宝山工会·职工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友谊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站点)正式揭牌。在专业解说员的引导下,参与者们近距离了解了实训基地的运作,深入学习日常安全隐患的识别、预防方法及紧急应对措施,有效提升了自身的风险防范和灾害应对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者还观摩了普莱德救援、蓝天救援、厚天救援等知名社会应急队伍的实地演练,包括地震搜救、水域救援以及空中载重无人机操作等,这种沉浸式的体验让安全技能的学习更加生动和实际。

       此外,活动还同步开展了一场专题直播——“火灾逃生与自救”的应急知识与技能培训,通过直播形式让更多职工接触到实用的安全知识,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据悉,区总工会将在全区建设十个职工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组织开展各类职工喜闻乐见的安全演练竞赛活动,切实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塑造“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本质安全型职工,构建“人人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文化。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