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和暖三月赏早樱
上海樱花节三月十一日开幕
新民晚报 2024-03-09
本报讯(记者 郭剑烽)记者今天获悉,第十四届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1日至4月15日在顾村公园举办,本届樱花节活动主题为“海上樱缘 繁花似锦”。

目前,顾村公园内樱花种植面积约1600亩,品种120种,均为上海之最。园内早樱河津樱、椿寒樱当前正处于最佳观赏期;大渔樱、胭脂绯等逐步进入最佳观赏期;大寒樱、飞寒樱也已花苞泛红,预计三月中旬左右盛花;中樱代表染井吉野预计在三月底迎来盛花期。晚樱品种将在清明前后开放,新打造的晚樱林将给游客呈现晚樱的妩媚风姿。

另外,一号门的彩色油菜田、二号门的双龙赏樱花坛、三号门的大渔晨曦盛景和晚樱林的郁金香花海都将是2024上海樱花节新的景观亮点。

为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公园樱花开花情况、樱花节活动等相关信息,“顾村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小红书等平台将及时发布赏花指数、游园攻略、主题活动等重要信息。同时,市民还可通过“顾村公园”微信公众号在线“云”赏樱花。

据主办方介绍,2024上海樱花节活动内容丰富,以花为媒,融合了邮轮、文化、体育、商业、旅游等主题元素,为游客提供多重互动游园体验。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