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第九批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标兵出炉
上海两家单位一名个人获殊荣
解放日报 2024-03-07
本报讯(记者 吴頔)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第十二税务所、上海报业集团新民晚报社“帮侬忙”融媒体工作室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团委副书记夏冰清入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在三十年如一日的“岗位学雷锋”传承中,宝山区税务局第十二税务所不断探索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他们组建的“红穗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连续27年走进“南京路上好八连”开展拥军志愿服务活动,连续24年开展“蓝天下的至爱”公益募捐,连续19年资助贫困学生,连续16年结对帮扶孤寡老人。该所还坚持30年开展便民服务“春‘锋’行动”、创新推出税惠政策植入食行生鲜App、云端涉税课堂、线上涉税服务管家等志愿服务项目,惠及企业近2万户,累计助力企业享受税费优惠32.7亿余元。

新民晚报社“帮侬忙”融媒体工作室,以40多年坚持“与民分忧 为民解难”的新民晚报社群众工作部为班底,每年开展夏令热线、局长接热线等行动,已设立300多个“新民帮侬忙”社区联络点,在“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中,着力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4年多来,他们发布5000多条有建设性的舆论监督报道,问题解决率超过85%。工作室还与相关各方征民情民意、集民智民慧,3年多来共收集人民建议超25万件,重要建议采纳率达98.5%。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团委副书记夏冰清致力于新型离子通道的发现,鉴定疾病原创靶点以及创新药物的研发,已鉴定3个新型离子通道。夏冰清积极参与科普工作,承担了研究所每年科普日、科学节的科普讲座与平台介绍任务,让青少年们近距离了解一线科研人员的工作、感受前沿科技魅力,为广大青少年播撒热爱科学的种子。她还主办协办各类交流活动,搭建高水平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学科交叉与交流合作平台。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