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宝山区为方便上班上学人群就诊需求
18家社区“夜门诊”服务至晚八时
文汇报 2024-03-04
       本报讯(记者唐闻佳)今天起,宝山区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提供夜间便民门诊,所有社区“夜门诊”统一标识,统一亮灯,以方便上班族、周边百姓夜间看病。
      
       国家卫健委《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方案(2023—2025年)》《上海市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等文件要求创新模式,将“以病人为中心”贯穿于医疗服务各环节,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结合实际弹性安排门诊时间,满足上班、上学等人群的就诊需求,提高人民群众在基层医疗机构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天起,宝山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夜间便民门诊的服务时间为16:30至20:00,服务内容包括全科诊疗、便民配药、健康咨询和家庭医生签约等。记者从宝山区卫健委获悉,这是为满足社区居民就诊时间的差异化需求,方便居民尤其是上班、上学等人群在家门口就近获得基本医疗服务。这也是宝山区卫生强基工程的为民服务亮点。
      
       为配合夜间便民门诊正式开诊,友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我们周边除了居民社区,还有不少写字楼,夜门诊的开设不仅为白领、学生夜里看病提供方便,一些白天问诊不便的老年人,也可等晚上子女下班后陪同来看病。”中心主任郁海东告诉记者,该中心夜门诊当前提供全科诊疗服务,挂号、收费、诊疗、取药等全流程开放,此外考虑到换药等需求,还配备了护理人员,今后还将根据实际需求开设中医、儿科等专科服务。
      
       记者从宝山区获悉,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将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夜间便民门诊基础上适当增加专科服务。同时,除了周一到周五的“夜门诊”,宝山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做实午间门诊服务“连一连”工作,时间为11:30至13:00(夏令时11:30至13:30);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休日至少每天开设半天门诊,服务时间为8:00至11:30。这也意味着宝山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开启周一至周日的“全开模式”。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