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读书使人明智 总结提高再出发
2023年宝山区统计局“统计小讲坛”圆满收官
文汇报 2024-01-03
       为进一步鼓励年轻干部重学习强精神,立足工作岗位踔厉奋发,近日,宝山区统计局2023年统计小讲坛以“读书使人明智,总结提高再出发”为主题圆满收官。本期小讲坛由三名同志结合读书月活动作分享交流。宝山区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邵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沈邵军局长结合分享内容,同与会人员交流了三方面想法:一、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学会系统和辩证地看待处理问题;二、要贯通人生智慧,有效把握工作与生活的智慧是相通且相辅相成的关系;三、要增强人生本领,积极拓展认知圈与拓宽能力圈。宝山区统计局副局长谢术平结合查理·芒格的五个个性特征以及值得品味的五句话分享了《穷查理宝典》读后感。徐怡雯分享了《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的主要内容以及所思所悟。李玉霞则总结分享了一年以来的工作感悟。
      
       “统计小讲坛”是宝山区统计局特色品牌,2023年以来采用领导带头讲的进阶方式累计开展活动11次,内容涵盖二十大精神内涵、入党誓词历史变革、区域转型、产业经济、读书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现了党的建设和业务双促进、双融合。下阶段,“统计小讲坛”还将拓展外延,深化内涵,进一步发挥出党的建设引领强思想,立足岗位建新功的作用和效果。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