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沪首轮打通省界断头路项目完成
外青松公路跨吴淞江大桥、新胜路跨吴淞江大桥昨通车
新民晚报 2023-12-03
       本报讯(记者 杨欢)12月2日上午10时,省界断头路项目外青松公路跨吴淞江大桥、新胜路跨吴淞江大桥(新胜大桥)通车,这也标志着上海市首轮省界断头路建设计划已全部实施到位。

外青松公路跨吴淞江大桥、新胜路跨吴淞江大桥(新胜大桥)均位于青浦区北部省市交界处,上跨吴淞江。外青松公路跨吴淞江大桥南接青浦区外青松公路,北接昆山市绿地大道,道路等级为二级公路,设计速度60千米/时,采用双向六快两慢车道规模。

新胜路跨吴淞江大桥(新胜大桥)南接青浦区新胜路,北接昆山市香榭丽大道,道路等级为二级公路,设计速度60千米/时,采用双向四快两慢车道规模。

外青松公路跨吴淞江大桥、新胜路跨吴淞江大桥(新胜大桥)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串联昆山花桥、青浦白鹤以及嘉定安亭,大幅提升青浦区与昆山市之间的通行时效,有效消除跨省通行“肠梗阻”,打通毗邻地区“毛细血管”。

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实现互联互通,最迫切的就是打通区域之间的“断头路”。上海市首轮“打通省界断头路”项目共9项,其中5项为青浦区实施。

2018年10月1日,上海市首个“打通省界断头路”项目盈淀路改建工程正式建成通车。2020年11月9日,东航路(沪青平公路—江苏省界)新改建工程建成通车。

2022年6月27日,复兴路北延伸段新改建工程正式通车。

据悉,今后,青浦区将继续在交通建设领域深耕发力,推进新一轮省界断头路规划建设,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增砖添瓦。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