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上海鸭嘴兽公司成立联合工会
宝山新就业群体工会组建再迎突破
劳动报 2022-11-24

宝山新就业群体工会组建再迎突破。近日,上海鸭嘴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鸭嘴兽公司”)联合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上海公司主会场和宁波分公司、青岛分公司、深圳分公司3个分会场共计48名会员代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投出庄严一票,公司730余名职工从此有了自己的“家”。

在今年疫情保供工作中,鸭嘴兽公司勇挑社会责任,协助宝山区、浦东新区运输1100多个标准集装箱,运送物资超过35000立方米,荣获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早在2018年,鸭嘴兽公司就成立了独立工会,建会之初仅涵盖上海地区两家公司,吸纳工会会员79名。随着公司业务的迅速扩张,鸭嘴兽公司现已在全国各地拥有13家分公司、700余名职工。此次联合工会的成立,正是基于企业快速发展形势之需要。

近年来,鸭嘴兽公司积极探索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方法。此次联合工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工会组织的覆盖面,进一步形成企业以党建引领工会工作的新格局。

      下一步,吴淞街道总工会将在鸭嘴兽联合工会组建的基础上,以鸭嘴兽联合工会为主体,集合地区其他6家货运物流企业工会,牵头成立街道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在“小二级”工会建设上持续发力。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