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健康相伴 “码”上随行
宝山罗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场所码专项检查
青年报 2022-11-22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罗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辖区经营单位场所码专项检查。

执法队员开展“白+黑”检查,深入辖区内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停车场、娱乐场所、公共浴室、理发店等经营单位进行排摸,检查场所是否按规定申领“场所码”并将其张贴至入口醒目位置;运用“上海城管”APP的“码上查”模块查看场所码运行情况,检查商家是否督促来往人员扫码登记,是否配备测温、消杀、口罩等防疫物资,是否有记录完备的消杀台账。对扫码率低的商铺,执法队员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其落实应扫尽扫责任,做到“逢进必扫”,不落一人,杜绝出现“走过场、走形式”等情况。针对存在隐患的场所,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负责人当场整改,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营造“人人知晓、自觉扫码”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罗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对辖区内1787个场所码进行检查,宣教并整改申领不及时、未张贴在门口醒目处及扫码次数不足的经营单位280余次。

      下一步,执法队将不定期、多频次开展场所码检查,查漏补缺,确保辖区场所码无死角、全覆盖,切实保障防控常态化、信息化、精准化,筑牢防疫安全线,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