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高品质打造世界级邮轮旅游度假区
“2022吴淞口论坛”将在宝山召开
劳动报 2022-11-21

11月25日,“度假新空间 三游新篇章——2022吴淞口论坛”将在上海宝山召开。据了解,开幕式上,《中国邮轮游船游艇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2)》将对外发布,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市级)、吴淞口文旅投资集团和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发展有限公司将揭牌,中国首艘大型邮轮品牌、“三游杯”水上休闲度假空间创意设计大赛品牌也将正式发布。开幕式上还将举行8万总吨级大型邮轮AIP颁证仪式和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推荐大使聘任仪式。

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如何承接好旅游“内循环”的契机,如何推动邮轮产业复苏,这是摆在邮轮行业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宝山充分汇聚各方力量,用一系列“组合拳”积极破局。为支持国产大型邮轮项目建造和中船集团邮轮工程顺利推进,由中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协调、10余家国内大中型银行参与,拟筹组约100亿元大型国际银团,协助中资邮轮企业妥善应对难关,促进我国邮轮产业危中寻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加快打造以“三江汇流、三游假日”为主题的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宝山区委、区政府还发布了《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了8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坚持聚焦功能、统筹资源、市场运作的思路,加快推进度假区项目建设,完善休闲度假空间;探索开发度假产品,提升度假区吸引力;精心筹办品牌活动,提升度假区影响力。未来,度假区将打造成近悦远来的度假新空间、休闲新天地、文旅新坐标、消费新场域,助力宝山推进“北转型”,带动宝山东部淞宝地区功能提升。

      宝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山区正在高质量打造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6公里的长江生态岸线贯通,各类场馆、公园、酒店星罗棋布,2000余亩景观绿化、50万平方商业载体、3平方公里开发水域勾勒出一幅可漫步、可阅读、有温度的诗意画卷。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