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情系宝山红色沃土 印刻北转型“新画卷”
吴淞口投资集团:打造“五彩争流”党建品牌
文汇报 2022-11-02

在宝山区国资委党委指导下,吴淞口投资集团党委以党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围绕“学史添红”“共建添彩”“创新添色”“树优添光”“育人添绚”,创建“五彩争流”党建品牌,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企业“乘风踏浪、激流勇进”的船帆精神。
        学史添红
        党委第一支部积极发动开展思想文化活动,利用碎片化时间组织党群职工开展“人人”系列活动。同时,在第一支部的牵头组织下,集团25名青蓝人才参与“比武微宣讲、比心迎华诞”系列活动,大大提升了学史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效性,掀起全员学史、讲史、践史的热潮,展现了青蓝人才的青春激昂

       共建添彩
      由党员带头当先锋,党委第二支部组建起党群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共建结对服务、重大项目志愿服务并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带动职工参与到社区文明创建、困难群体结对慰问中,让共建服务“活”起来,充分展现国企担当,让吴淞口人的暖融进群众心里。
        创新添色
       第三支部邮轮旅游板块是吴淞口投资集团在邮轮产业创新实践的前沿阵地。通过支部引领聚力作用的有效发挥,这支队伍先后开创了20余项创新项目,成为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引领者,即便处于疫情期间仍破除万难,按期完成全国首个智慧邮轮港项目,先后获得多项荣誉。用金点子点“亮”党建品牌,让创新创业的劲头燃起来。
        树优添光
       党建引领在创新创业、人才转型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在第四支部体现得淋漓尽致。第四支部城市服务板块涉及的业务均是劳动密集型的一线岗位,近两年,依托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活动,第四支部涌现了一批“金牌讲师”“优秀项目经理”和“明星护理员”,既擦亮了吴淞口的服务品牌,又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育人添绚
      为打造一支思想忠诚、业务素质高、使命感与责任感兼具的党员队伍,党委把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统筹起来,取得巨大成效。第五支部宝峒工程质量检测公司是2021年划入吴淞口投资集团的委托监管企业,新成立的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全方位开展思想建设、政策匹配、活动助力等一系列工作。一年来,宝峒八名骨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名党员成功竞聘到新岗位成长锻炼。在“双向培养”的过程中为每位职工赋能,让每一个吴淞口人为自己喝彩。
      今后,吴淞口投资集团各支部将各展长才,合作发力,发挥阵地堡垒的凝聚作用,心在一起,力往一处使,“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