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长江11号”主题邮局在上海落成
文汇报 2022-11-01

长江入海口,江水浩荡,海阔天空。昨天,以传播长江文化和共抓大保护理念为主旨的“长江11号”主题邮局,在宝山区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落成。
       据介绍,长江主题邮局由中国邮政集团等单位指导、“绿色江河”公益组织发起,是世界首个以河流流序命名的主题邮局,从青海长江源的“长江1号”到上海长江口的“长江11号”,长江流经的11个省区市各设立1个主题邮局,串联起长江沿线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公益活动。
      借助“长江11号”主题邮局内的电子大屏,人们可实时观测长江干流6300公里区域内数百处自然及生态景观画面。沱沱河畔,翱翔的斑头雁、觅食的藏野驴,都可同步回传至长江尾的这个绿色邮局,成为生动的自然课堂。
       “在提供邮政寄递服务的基础上,我们还布设了许多观测设备,实时采集地域景观、气象环境等信息,并将与相关单位实现数据互联与信息共享。”中国邮政集团上海宝山区分公司总经理朱启忠透露,这里将与毗邻的长江河口科技馆联动,打造成为青少年环保教育示范基地,并计划每年培训300至500名自然课堂小讲师,将一颗颗“绿色种子”植入孩子们的心田。
       “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会长杨欣表示,小小邮局不只是信息枢纽,更将成为展示当地城市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生态文明的窗口。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