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乡间小道亲子健步走
“四季路跑”激活乡村发展
解放日报 2022-11-07

      11月5日一早,宝山区罗泾镇的乡间小道上,传来亲子家庭互相加油鼓劲的声音。人们期待已久的美丽乡村徒步赛暨“幸福宝山路 文明修身行”主题健步走活动在此举行。主会场设在素有“上海绿肺”之称的涵养林大草坪内,漫画展、小丑表演、套圈、射箭等体验项目应有尽有。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家庭热力开赛,沿途还有种子瓶制作、割稻体验、钓螃蟹、吹泡泡等赛道环节设置。一路上欢声笑语,大家迈着轻快的步伐,呼吸着清新空气,在4.5公里的徒步过程中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和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喜人变化。
       作为全国特色小镇,罗泾已形成“春季踏青、夏季篮球、秋季尝鲜、冬季徒步观景”四季特色活动。美丽乡村徒步赛作为宝山区“四季路跑”系列的重要一站,已在罗泾镇连续举办7年。活动通过体育运动赋能乡村事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未来,宝山将继续促进体育与教育、卫生、文化、绿化、旅游、科技的深度融合。活动最后还举办了“幸福宝山路 文明修身行”主题健步走之“强国复兴路”颁奖活动,表彰在2022年健步走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团队。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