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让“行知”更“至德”
文汇报 2022-06-16
在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创办的学校里,在宝山这块教育热土上,我们有幸沿着陶行知的教育轨迹,在民营企业家朱卫杰举办的至德实验学校(原行知二中实验学校),做大做强,为满足百姓对教育的需求,为立德树人大展办学宏图。
      
       陶行知教育思想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也是办学的指针。多年来, “行知”这两字具有神圣的使命、厚实的底蕴、丰富的内涵,让我们进一步看清了教育的本真、教育的价值、教育的追求。为了延伸现有品牌教育资源,保障“基础厚实、文理见长、外语出众、兴趣广泛、身心健康”的办学特色,学校充分发挥5+4学制优势,于2019年9月起变更为九年一贯制实验性学校,并按九年一贯制教育要求设置学校课程,从而使学校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学校创办20年,始终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学校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完整的办学体系,提出——办学宗旨:办学为民、立校育人;办学目标:聚一流师资、办一流学校、育一流人才;办学思路: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树信誉、以创新求发展。学校校训: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培养目标:勤学习、敢探究、有创见的行知人;播爱心、负责任、有修养的中国人;善交往、乐合作、有眼界的国际人。这种底气、这种锐气、这种生气,让学校成为有教育内涵和育人智慧的品牌学校。
      
       “行知”的历史和积淀,让我们更懂得如何更准、更好地“至德”。知与行,永远是教育的命题、办学的课题。至德,永远是育人的追求、百姓的渴求。
      
       20年办学犹如中途站。在疫情给教育带来更大挑战的今天,我们将以立德树人为使命,在陶行知的教育思想的引领下,发扬光大优良传统,致力于创新发展,把学校办成更有品位、更有风范、更有前途的一流学校,让这块宝山教育高地更璀璨!
      
       (作者:陈振华为特级教师、特级校长、上海民办至德实验学校校长;钱慧萍为特级校长、上海民办至德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