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宝山 “盘”出千个公共停车位
文汇报 2022-01-01
能否妥帖关照人们的出行需求,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2022年,宝山区围绕出行体验做文章,囊括人行天桥加梯、新建停车位等。通过协同公共交通、个人出行,将逐步构建起以人为本、层次丰富、结构立体的交通网络。
      
       破解超大城市“停车难”,关键一招是盘活闲置资源。宝山区计划“盘”出1000个公共停车泊位。闲置空地、桥下空间……这些场所都将被鼓励投资新建公共停车场库,吸引社会力量入场,以丰富供给缓解资源紧缺。
      
       大型居住区集中的宝山区,不少居民倚仗电动自行车解决“最后一公里”。为解决老旧小区充电难,宝山区将为50个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预计“加”出1万余个充电桩。友好的出行体验,还体现在对特殊人群的细心关照。从老旧小区到人行天桥,一级级台阶成了老人、残障人士们出行的“拦路虎”。为此,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方面,宝山区今年继续规模化推进,新增400台、完工200台;在人行天桥设施优化完善方面,蕰川路区属人行天桥等两座天桥被纳入计划。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