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跨前一步 主动服务
宝山区大场镇“健康服务点” 护航职工健康
劳动报 2021-11-23

今年5月起来,宝山区内6家园区(楼宇)职工健康服务点陆续投入运营,“健康服务进楼宇、打通最后100米”的模式颇受职工欢迎,该项工作也被列为2021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开展健康咨询服务20余场

大场镇“健康服务点”选址汶水路1688号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一个周三下午,当记者抵达现场时,来自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大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大场卫生中心)的全科医生王芝珺正在为一位刘姓女职工做体检报告解读。“你的身体状况整体不错的,就是血压有点高,是一直如此吗?”随后,王芝珺为女职工进行了医学科普,包括平日的注意事项以及用药原则。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每周一次的健康咨询时间与党群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日重叠,除了职业人群外,周边居民也爱“光顾”健康服务点。他们在向医生进行疾病咨询的同时,顺便测血糖、量血压,时时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

7月1日正式运营起,大场镇健康服务点已开展健康咨询服务20余场。随着工作的推进,镇总工会不断完善“两固三定”的服务机制,在开展日常工作时积极探索、寻求服务职工最有效途径。

借服务点平台主动跨前一步

作为整体医疗服务提供方,大场卫生中心医生组组长李甜甜告诉记者,社区医院的传统服务对象是老人和小孩,过去也很想为职业群体服务,但苦于没有抓手。健康服务点的设立,社区医院就能借此平台主动跨前一步,进企业、进工厂,服务职工。

在每月一次的企业访视服务中,大场卫生中心派出了由资深的全科医生、中医医生、康复技师、护理等组成的医护团队,目前已为大场工业公司、红星美凯龙、永乐汇文创园内企业职工开展身体状况监测、健康咨询、养生常识解答等服务,惠及职工百余人。

除此之外,镇总工会和大场卫生中心还精心策划主题健康讲座,针对受众群体并结合不同节期、科普日等,举办环卫工人防暑降温、秋季话养生、高血压合理用药等讲座,也大大受到企业与职工的欢迎。

如今在大场镇,“健康服务点”的品牌已经打响,据镇总工会透露,陆续有企业主动预约健康访视服务。未来,在不断完善服务机制的基础上,他们将逐步优化服务内容,确保服务实效。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