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宝山区总召开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
助推产业工人队伍技能与体能双提升
劳动报 2021-11-23

健全培训政策体系、加大产教融合力度、推进职工继续教育……记者日前从2021年宝山区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上获悉,区总工会将与区政府相关部门优化协作机制,拓宽协作领域,创新协作方式,助推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提升。

联席会上,通报了2021年区经济社会发展、区政府工作中涉及工会工作情况,通报了今年以来区总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新时期,不断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迫在眉睫。未来,宝山区总将与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协作,构建以企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基础、职业培训机构为补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实施体系;探索打造具有特色的产教融合型行业,建设产教融合实验实训基地;探索实践以职工能力和学历“双提升”为导向、以技能评价证书和学历文凭“双证书”为学习成果的上海职工继续教育模式。

       近年来,宝山区总与区体育局共同推动职工体能体质提升,就体育赛事联办、“幸福宝山路”“樱花跑”“午间一小时”品牌联建、体育场馆联建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合作。2022年,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将在市民(职工)健身驿站建设、重大赛事活动、先进职工关爱等方面,探索更深合作,推动已有项目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