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来上海赶海 去宝山觅宝
快到上海中心看看“小康生活”的模样
新民晚报 2020-12-24

你心目中的小康生活是什么样的?正在上海中心大厦B2艺术长廊进行的“侬好!小康”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上,百件优秀作品呈现出市民心目中最直观、最真切的美好小康生活。

本次创意设计大赛由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指导,宝山区政府主办。自2020年3月启动以来,历经8个月的征集评选,共征集到1600余件海报、插画、明信片作品。经过国内外十余位设计师的线上线下共同评审,评选产生“百件优秀设计作品”和“入围作品”。除此之外,还特地设置了“最佳主题演绎奖”“最佳视觉冲击奖”“最具人气奖”等多项大奖。这些作品表现形式多样,呈现内容丰富,或描绘城市新貌,或体现乡村振兴,或抒写脱贫攻坚,或反映经济建设、科技发展。获奖展区的两百余件作品,用灵动的线条、斑斓的色彩、和谐的韵律、艺术的光感,勾勒出一幅幅美好画卷。

《上海有海吗?宝山有宝吗?》《石库门的小康生活》《小康之年》《说小康》《绿色魔都 智能未来》《上海师傅》等作品引起了众多关注。设计师及策展人阮红杰、陈焘、单浩、万轩、郑邦谦等,走到城区、园区、街区、古镇、乡村……采撷“小康生活”素材,用专业设计师的眼光为市民作品把关,描摹现实生活与美好蓝图。

本次大赛参赛者年龄最小的名叫陆陈曦,只有10岁,最大的是年近八旬的张安朴老人。小朋友眼中的小康生活就像一条船,船里面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装满了欢笑,也装满了快乐。老人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则见证了上海在全面奔小康之路上的日益繁荣。

这是上海市民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首次在上海地标公共空间展出。在联接上海中心、国金中心、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轨交2号线等人流如织的艺术空间里,风格多样、内涵丰富的作品,与上海中心艺术长廊光影相融,组成一道明亮的“小康之路”。

展览现场还设置了霓虹灯拍照装置和打卡墙,邀请市民合影互动留念。在展览期间,还将开启线上直播导赏。展览策展人、评委嘉宾代表、设计师以及参赛者代表,将对作品的创作理念、设计灵感及创意亮点进行解读。

展览的线上讲座,内容有专业深度,同时也有广泛度和趣味度。直播期间观众积极点赞评论,留言互动热情。线上线下的讲座共覆盖人次数十万,点赞评论数超100万。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