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硕博联盟 掀起宝山教育“后浪”
宝山区成立教育系统首届硕博联盟
文汇报 2021-01-06

岁末年初,宝山区教育系统首届硕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教师行动研究故事会作为宝山区首届“行知论坛”的重要活动正式召开。多名来自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上海市教委教研室等部门的专家领导出席此次大会。
      
       年前,宝教网上一则《关于“宝山区教育系统硕博联盟”成员招募通知》,掀起了报名热潮,285份由教师主动申报、学校批准选送的申请书纷至沓来。经审核后,285名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学历的高知教师全部被吸纳为首届硕博联盟成员,其中29岁以下的年轻“后浪”占60%以上。
      
       大会上,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领导为大会致辞时指出,创建硕博联盟的目的,就是为了形成学习共同体,形成集聚效应,把高知教师的学历优势真正转化为育人优势,转化为能保持后程持续发力的发展胜势,打造一支宝山教育实践探索的排头兵。
      
       宝山区教育学院领导在会上作硕博联盟行动方案报告,提出硕博联盟“一个团队、一个平台、三个产出”的建设目标。“一个团队”是指要把硕博联盟建设成为一个投身项目研究、教育探索、并不断产生学术思想和实践突破的团队;“一个平台”是要把联盟建设成一个集获取信息、获得项目、展示成果、展现价值等功能为一身的平台;“三个产出”指产出实践、人才、生态,将开创性思想和实践“成果化”,在联盟里形成一种人人以实践追求教育真理并争做贡献的学术氛围,进而辐射全区,撬动宝山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
      
       会议最后,宝山区教育局领导讲话,提出了坚持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始终、积极寻找与区域教育发展重大项目与议题的契合点、探索释放高学历教师活力、形成“以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的育人生态等要求,并希望博硕联盟的成立能够开创宝山教育新时代新发展、新时期新篇章。
      
       宝山区教育系统首届硕博联盟的建立,是宝山区打造优秀教师成长梯队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宝山区释放人才活力,托举青年教师成长,打造高水平教师人才后备队伍的决心、信心和扎实行动,为宝山教育打造“陶行知教育创新发展区”创建了一支强大的生力军。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