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幸福宝山 共享阳光
宝山区首届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展开幕
文汇报 2020-12-29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残疾人是一个相对弱势的群体,但是你知道吗?其实许多残疾人有非常出众的才艺。近日,在“幸福宝山 共享阳光”宝山区首届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展的启动仪式上,一些由残疾人创作的文化艺术作品就惊艳了全场。
      
       展出活动在上海木文化博览馆开启。活动由宝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上海江东书院承办。宝山区区政府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首届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展按下了启动球。活动现场,宝山推出了一个残疾人文化艺术培训基地、一批残疾人文化艺术培训老师、一本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集和一个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展,着力为宝山区残疾人打造专属的文化艺术品牌,鼓励残疾人学习技艺,发挥特长,以技艺改善生活,用智慧改变命运。
      
       今年以来,区残联广泛征集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吸引了来自宝山的100多名残疾人投稿,累计收到作品200余件,发现和发掘了大批优秀的残疾文创人才。最终选出展出作品100余件,涉及国画、书法、剪纸、钉子画等多个门类。这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从不同的创作视野和艺术手法,充分展示了宝山区残疾人独到纯熟的技艺才能和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参观者的连声称赞。
      
       今后,区残联将根据残疾人文化艺术创作能力和特点培育若干工作室,研发创意产品,建立“幸福宝山 共享阳光”文创产品电商平台,以激发残疾人的创业激情、创新能力和创造活力,促进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助力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