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出游踏青猛增,欢笑声响彻申城公园
一天客流量超上周末两天总数 部分公园上调入园客流人数,全市已有337座城市公园恢复开放
新闻晨报 2020-03-22

本周连续晴好,昨天的户外更是恍如初夏,许多人穿起了短袖。染井吉野(东京樱花)也在温暖的阳光下渐渐盛开了。顾村公园里,一片一片的樱花林下,人们赏樱,野餐,休憩。据市公园管理部门统计,昨天全市城市公园总游客量约42.75万人次。自313日公园逐步开放至今,城市公园游客量总数约212.7万人次,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相较于上周,本周的申城更加繁花似锦,尤其是这两天,垂丝海棠、桃花、紫荆、玉兰……各种春花都已经登场。

昨天一天,全市公园游客总量超过了上周末两天总数。另据了解,截至32015时,除因公园实施改造和维修等原因暂时保持关闭的公园外,全市已有337座城市公园恢复开放。

昨天一早,在顾村公园,记者看到,市民陆续前来游园赏花,带着孩子,带着老人,虽然大家都还戴着口罩,但内心的愉悦和放松依然可见。园内,部分染井吉野已经盛开,吸引了很多游人观赏拍照,欢笑声、惊叫声不绝于耳。园内的游船、儿童游乐园等也恢复开放了,孩子们更是玩得欢乐。昨天,有约1.6万人次游览了顾村公园。

往年的这个时候,随着染井吉野的盛开,顾村公园单日的游客量已经是接近10万人次的水平。不过,现在的一两万人次使得游园舒适度、体验度大大提高,不再是人头数堪比花朵数的情况。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