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题系列讲座
文学鉴赏系列讲座
史学研究系列讲座
音乐之声系列讲座
养生智慧系列讲座
儿童教育系列讲座
航天知识系列讲座
社会与政策系列讲座
经济与统计知识系列讲座
政治与法律系列讲座
艺术欣赏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课程标题 主讲人 主讲人简介
中国载人航天及其发展 李卫 李卫,男。神七飞船系统副总设计师,主着陆场副总指挥,见证了中国航天的发展。
宇宙之美 李元 李元,男。山西省朔州市人,1948男考入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从事天文观测和天文科普工作,立志要建立与中国的第一座天文馆,开创中国的天文馆事业,积极推动了中国的天文馆事业的发展。
天文之美 李冰 李冰,女。北京天文馆展览部主任,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曾任天文教师、《天文爱好者》杂志责编,长期从事天文科普工作。
2009国际天文年:探索我们的宇宙 朱进 朱进,男。北京天文馆馆长,研究员,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系,获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后。2002年9月起调任北京天文馆馆长。职务及社会兼职:北京校外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古观象台台长;《天文爱好者》杂志主编;中国天文学会常务理事、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北京UFO研究会副理事长;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提名委员会委员,第15专业委员会(小行星、彗星和彗星的位置与运动)、第55专业委员会(天文学与公众的沟通)组委。
© 国家图书馆版权所有
首  页
春联100副
古籍中的春联
国图公开课
文津经典诵读
书香过大年
楹联文化展
楹联文献展
年画资源库
中国楹联网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