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诵读经典 点亮童心” 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经典作品诵读展演
时间:2019-08-18

8月17日晚,由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理事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理事会办公室、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市宝山区图书馆承办的“诵读经典 点亮童心”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经典作品诵读展演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精彩亮相。上海市语委、市教委、市新闻出版局,中共宝山区委、区政府,高校支持单位等相关领导及长三角地区图书馆领导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近8万名观众的关注。

展演活动由沪上知名主持人豆豆姐姐及两位小朋友主持,特邀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及SMG著名节目主持人沈墨助阵演出。选手们通过诵读的形式将儿童文学经典作品呈现于舞台上,充满童心童趣的展演为书展现场增添了不少亮色。几位少数民族及国际友人的参与,更让广大观众在不同语言中体会相通的儿童文学之美。展演最后,由瞿弦和、张筠英领诵,全体展演人员合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作为建国70周年献礼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该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各省、市公共图书馆、长三角地区及各区语委发动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儿童、学生家庭及外国友人参与诵读比赛,并收到了来自美国、西班牙、俄罗斯、意大利、法国、马兰西亚、波兰、印度、阿塞拜疆、喀麦隆、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优秀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最终,集体节目《屋檐下的腊八粥》和个人节目《河马先生的熟食店》并列第一,共计16件作品分获优秀诵读奖、优秀表演奖、优秀风采奖。

当天,“诵读经典 点亮童心”长三角阅读联盟成立仪式在活动现场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长三角地区的图书馆领导观摩了本次成立仪式。该阅读联合组织将力争形成区域文化协调联动机制,吸纳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以及其他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致力引领儿童文学阅读风尚,打造集儿童阅读推广、创作人才培养、作品孵化转型于一体的儿童文学阅读聚合平台。

活动现场,中共宝山区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宣布2020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经典作品诵读比赛报名通道正式开通!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