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亲子阅读指导讲座:《科幻,开启孩子的无限想象力》
时间:2019-06-30

6月30日上午,上海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签约作家黄文军做客宝图,给家长和孩子们来了一场科学加幻想的头脑风暴。

 黄老师指出,幻想存在于每个孩子心中。这个孩子,不仅是儿童,也包括曾经是孩子的成人。不论中外古今,对世界、地球、宇宙的想象、追求与探索始终在进行。没有想象力,无法推动科学进步;没有科学,想象力无法区分现实、幻境和未来。想象力就像一个一直扩大的集合,科学就是在上面画个圈,作为约束。作为儿童文学作家,黄老师更多的是站在儿童的视角,把一个个看似深奥难懂的问题,用童心、童趣表达,用科学、辩证引导。

通过黄老师的讲述,从前那些高高在上的理论知识似乎离小朋友们更近了,那些大部头的著作也不再难懂。文学作品真的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啊!但它需要的是我们有双发现美的眼睛,有颗充满幻想的心灵,以及尊重科学学习科学的态度。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小读者们踊跃提问,他们的问题或学术味十足或充满童趣天马行空,黄老师以他渊博的知识和幽默诙谐的话语给出了满意的答案。欢声笑语中,关于幻想与科学的讨论意犹未尽。黄老师祝愿所有的小朋友插上幻想的翅膀乘风远行!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