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亲子阅读指导讲座:儿童文学带给我们的成长启示
时间:2019-04-21

4月21日上午,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冯与蓝做客宝图,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作为教龄有20 年的语文老师,冯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家长希望孩子读课外书的目的很多是出于提高写作能力,但读书本身的意义是在于培养实现健全的人格,从而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保持积极向上的品质,这样才能避免产生心理社会危机。无论你在社会上从事多么平凡的工作,无论我们的生命终究是从起点走向终点,通过读书,我们都可以使自己的心灵更加丰盈多彩。

冯老师通过娓娓讲述《奥菲利亚的影子剧院》《不老泉》《爱德华的奇妙之旅》三个国外儿童故事,带大家经历了奇妙的故事世界,感受了人物的心路历程,告诉我们爱的承担和人世的苦与福。让家长认识到尽管放手让孩子去经历人生的百转千回,不要以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与否来评判我们的孩子。我们只要点燃那盏回家的灯,做好永远供靠泊的港湾。

最后,冯老师以春天访桃园赏花为故事开头,请现场的同学们每人一句故事接龙,得到了百花齐放的故事结局。告诉大家人生处处有惊喜,任何时候不要放弃希望。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