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魔法大师班:笨狼妈妈的魔法花园
时间:2019-03-24

你在山间遇到过一家叫“一本书”的书店吗?

或许没有,但你一定看过某种动物濒临灭绝的新闻。但你想过吗,有一天,比任何人都了解那片土地的土地公公,将每一种消失在这个世界的小动物都写成了一本书,那间“一本书”书店里,摆满了它们。


这个故事,是自小在山里长大的汤素兰老师,在听朋友说起儿时常见的穿山甲都不见了踪影时种在心里的。

3月24日上午,魔法大师班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老师,携新作《犇向绿心》 ,与来自上海各个地区的亲子家庭一起,在宝图报告厅分享如何像作家一样观察、想象和表达。一位作家是如何将生活中的事儿加上魔法变成童话?最重要的魔法,其实是想象力。

提到汤素兰老师,就不得不说说笨狼的故事。他和全世界的小朋友一样,一出生就会问奇奇怪怪的十万个为什么,比如晚上做了个梦,第二天他就很好奇:“妈妈,梦到哪里去了?”梦究竟到哪里去了呢?其中一个答案是,梦到书里去了,因为小笨狼有个身为童话作家的妈妈,他每掏出一个点子,妈妈就将它变成故事,这位妈妈就是汤素兰老师。

汤老师非常热爱生活,善于从生活中发掘故事,加以想象力,创造出既贴近小朋友生活、又好玩有趣的童话。“把我们所看见的世界的美好,都变成故事留下来,”汤素兰老师如是说。时长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汤素兰老师妙趣横生的语言和缤纷的故事下显得格外短暂,但她笔下永恒的童心、生命和家园,会永远被大家收藏在内心深处,和她教给大家的魔法一起,变成一个又一个长生不老的故事。

特别鸣谢:杨欣妍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