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未来的文学小英才,来了!
时间:2019-03-02

“文学是一艘巨轮,带我们乘风破浪去远方。文学是一只凤凰,让我们在鸟的双翼上,飞翔在想象的天空中。文学是莽莽高山,我们将跟随秦文君老师去攀登文学高峰。我们是未来的文学小英才,我们来了!”

3月2日傍晚,宝山区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内传来了朗朗的诵读声。这里正在举行的是“2019文学小英才星空计划”开班仪式,该项目由“童心筑梦”宝山名家秦文君儿童文学工作室创设。入选学员和部分家长共同参加了活动,宝山实验学校三年级学生家长裴女士对“文学小英才”项目充满期待:“秦文君老师是非常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这次听说她在宝山区图书馆开设了针对儿童的文学创作培训班,我们第一时间报了名。希望通过培训,孩子在写作以及文学素养方面能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正如家长的期待,“2019 文学小英才星空计划”由中国儿童文学的标杆式人物,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秦文君女士担纲导师。她迄今创作了六百余万字广受欢迎的文学作品,获各种大奖达70余次,其代表作有《男生贾里》《女生贾梅》等,作品滋养了共和国几代人的心灵成长。该计划由秦文君女士亲自撰写教程,她无私地将数十年的笔耕经验,以贴近儿童心理现实的有趣模式,因循渐进地传授给学生,激发他们能说、爱读、善写的能力。此外,她还将邀请音乐人、画家、经济学家等风格各异的名家担纲客座导师,开拓和培养孩子们的思维、视野及知识积累。“文学小英才星空计划”旨在引领孩子们亲近母语,体悟艺术,提升思辨力、专注力、想象力、创造力,发掘无限潜能,并从中发现和培养未来的文学英才。

2019年1月初,该项目在全区开展了选拔工作,共有来自28所学校的238位三年级小朋友参与。选拔以文学思维判断、生活场景语言再现、世界名画想象推想体验等最先进的方式对报名者进行了面谈和笔谈。最终,80位小朋友入选为正式学员,他们将开启为期近一年的培训课程。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