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陈伯吹纪念馆特别开放日——西瓜房子
时间:2018-09-08

9月8日上午,陈伯吹纪念馆特别开放日活动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期分享的是获得“第7届儿童文学园丁奖优秀作品奖”的《西瓜房子》。

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陈伯吹爷爷的纪念馆,让大家对陈爷爷的一生有了很清楚的认识和了解。

这次的活动与以往大不同,故事妈妈唐丽娜让我们小朋友自己动起小手学做一本小绘本。但那是一本什么样的绘本呢,这就让我们来瞧瞧吧!

哇塞,这位小朋友从封面、内页、页码到封底一整套都画得有模有样!再仔细看发现这几张画非常有创意其他小朋友的“小绘本”也是同样丰富多彩呢!

接着,这期精心准备的《西瓜房子》手偶剧登场啦!剧场里,小朋友们鸦雀无声静静地等着我们的“小刺猬”、“鼹鼠夫妇”“狐狸先生”“松鼠先生”、“松鼠太太”依次登场!故事讲的是:小刺猬捡到了一个大西瓜,把它当做房子,小刺猬的邻居让小刺猬交房租,小刺猬给了……到了最后还是小刺猬救了他们。这篇故事告诉我们小朋友要学会原谅别人,宽容的人才会结交到更多更好的好朋友,才会有更美好的生活。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