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乐儿科普园:重返侏罗纪
时间:2018-07-18

    7月18日,宝山区图书馆邀请了“乐儿科普园”的燕子姐姐让小朋友们和神秘的“恐龙”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活动现场,燕子姐姐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片和互动游戏,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恐龙的相关知识:通过比身高,了解食草恐龙的特点、通过比体重,了解食肉恐龙的特性,分析攻防能力,了解不同恐龙的攻击能力和防御能力。燕子姐姐告诉小朋友们,食草动物会温顺点,食肉动物会凶一些,并且会根据恐龙的身体特征,判断是哪种恐龙。比如头上有三个角的,就是三角龙。

    拓展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自己一起动手寻找“恐龙化石”,只见现场一片忙碌的情景:小朋友们都拿起了小锤子,“咚咚咚”敲打化石,“呀,我的恐龙骨架出现了”伴随小朋友惊喜的声音,紧接着拿起刷子小心翼翼刷去尘土……充满好奇和探索的“寻找恐龙”化石的环节,让小朋友们非常投入,更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奥秘、学习知识的热情。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