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让孩子爱上阅读,没有秘诀
时间:2018-07-08

78日下午,魔法大师班再次来到宝图,著名儿童阅读专家王林老师为读者带来了关于儿童阅读习惯养成的“干货”分享。讲座中,王林博士带来了一个“新词”:Summer Learning Loss,即有教育界的研究显示,暑假后,学生通常会忘记所学知识的一半以上,且年级越高,暑期学习退步越明显。然而与大众认为的“用补习班来作为弥补”不同,王林博士指出,补习只会适得其反。唯有一种方式具有抵抗Summer Learning Loss、把知识活化的能力那就是——阅读。

深谙儿童心理的王林博士在讲座中与儿童进行互动,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响应。通过这些互动实例,王林老师旨在告诉家长们一个有效的选书标准——能引发孩子联想和想象力的书就是好书。王林博士还在讲座中道出了阅读的目的与本质:阅读绝对不是为了要认识多少字,而是为了改变我们的想法,让我们的想法变得更加有趣,更有弹性,更富于思考性。

本次活动由宝山图书馆、魔法童书会及华东师范大学共同主办,会场内座无虚席,视频直播收看人次超过了6000人次。

 

王林博士魔法金句摘录:

☆阅读绝对不是为了要认识多少字,而是为了改变我们的想法,让我们的想法变得更加有趣,更有弹性,更富于思考性。这也是阅读的本质。

☆未来唯一能够帮助孩子的,不是教给他们多少知识,而是教他们获得终身学习的能力。而终身学习能力最重要的就是阅读能力。

☆阅读能力是学习能力的核心。

☆等待,是更耐心的爱。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