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家长乐课堂——做个“不讲道理”的家长?
时间:2017-10-28

各种声音都告诉我们:要做个“讲道理”的家长!与孩子的互动中,道理到底有多重要?不讲道理,能不能教育孩子呢?带着这些疑问,跟我们一同走进本期的家长乐课堂。

本期讲座嘉宾张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少年心理咨询师,以自己拥有15年和孩子良好互动的经验,结合案例、实战经验,从什么是“道理”、“道理的相对性”、“不讲道理的三大原则——倾听、共情、不评价”等内容,与家长们共同探讨了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如何“不讲道理”却让孩子听你的话。

讲座现场,张珺老师还就“不讲道理的诀窍”给出了相关建议:你是怎么想的(孩子想法)、表达对孩子情感的认同(共情孩子)、与孩子交流他的想法和看法及处理方法(孩子的想法与看法)、最后才是给出你的建议或者意见(家长的想法和看法),张老师指出,所有这些建议归根到底中心思想就是:理解孩子的情感才最重要!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