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宝山区图书馆新进员工培训
时间:2017-10-23

为了使新员工尽快了解本馆的各项业务,熟悉和掌握图书馆基础专业知识,更好地开展读者服务工作,宝山区图书馆于1016日、1023日举行了20162017年宝图新进员工培训。

1016日,在四楼多功能厅进行了《宝山区图书馆品牌活动介绍》和《采编概况及基础业务知识》的培训。《宝山区图书馆品牌活动介绍》由教育培训部杨秋琳主讲,主要介绍了宝山区图书馆围绕陈伯吹品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采编概况及基础业务知识》由采编部张海燕主讲,介绍了采编部的职能以及编目的基础知识。

1023日,于红梅主讲了《读者服务沟通技巧案例分析》,给新进员工介绍了平时应该如何与读者沟通,如何处理和读者之间的问题。曹励安主讲的《宝山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工作情况概要》,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我馆开展的志愿者工作,包括成人志愿者以及小小志愿者。全磊主讲的《图书馆信息化创新建设与服务》,则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数字化建设的发展过程,以及本馆所运用的技术和设备,并当场演示了如何用手机借书的功能。

通过本次培训,让新进员工对本馆的业务情况有了一个具体的认识,为他们在将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