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在学中玩——如何让低年级儿童通过游戏爱上学习
时间:2017-09-02

9月开学季的第一个周末,我馆四楼又一次迎来了宝图家长乐课堂,本期家长乐课堂的主题《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让低年级儿童通过游戏爱上学习》。

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少年心灵成长辅导师——陈光方老师围绕“在玩中学”主题,通过“我说你做”、“正话反听”、“撕名牌”等一系列有趣好玩的互动小游戏,与家长们分享了“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同时,陈老师还就孩子在学习中遇到的受挫能力、粗心大意等普遍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设定界限(学习环境整洁干净,避免玩具、水果、其他书籍都在学习桌上) 、排除干扰(家长避免嘘寒问暖)、一次一件(不同时做其他事情)等措施,提高孩子的学习效能。

通过这次互动性强、有趣而充满启示的分享之旅,让家长们掌握了随时激活孩子爱上学习的“按键”。作为家长,需要学习的是仔细观察孩子正在玩的内容,从而学会引导孩子玩的内容,让他们自己变成爱学习的引线!游戏中的学习,帮助家长更懂孩子,学习中的游戏,帮助孩子更懂家长!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在爱、体验、鼓励、等待中健康成长。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