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公益•写作•在路上
时间:2017-09-03

9月的第一个周日,气温渐凉,宝图四楼多功能厅内却暗暗涌动着一阵暖流——有“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的王萌萌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关于公益、写作以及“在路上”的故事。

在成为作家之前,公益组织全职志愿者的身份使得她有机会走入云南贫困山区,那里风光优美、民风淳朴,可适龄儿童,尤其女孩的失学率常年居高不下……孩子们恶劣的生存和教育环境的触目惊心,成为了其创作第一部长篇小说《大爱无声》的源动力。

她说自己是个热爱旅行的人,喜欢到那些充满野性的“荒郊野岭”。正是凭借着这样一种“不安分”,她才去到了大多数人没有到达的远方。从令人动容的公益出发,到亲赴藏北草原的环保之行,再到进入雅鲁藏布大溪谷的惊险故事以及去西藏阿里神山冈仁波齐的朝圣之旅……听众一路跟着ppt中的照片,重走她近年来的路,体会她作为作家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绝美的自然风景和其心怀的大爱也让在场的听众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涤。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