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如何与孩子聊聊“性”——青春期家庭互动系列讲堂第3期
时间:2017-06-20

与孩子聊“性”,是让大多数父母都觉得尴尬的事。说不说?怎么说? 617日下午,我馆五楼报告厅,一场主题为“如何与孩子聊聊性”的讲座,为家长们解开心中的种种疑惑。

活动中,王芳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用轻松诙谐的语言诠释了这个严肃的家庭教育话题: 一要全面理解“性”的含义,除了生理范畴外还包括心理和社会范畴,要多倾听和告诉彼此“我”的感受;其次,要准备好图文和彩笔,选择合适的场地、时间和孩子聊聊科学的生理知识和健康的性观念;第三,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家长要教会孩子们悦纳自我;第四, 家长可以用案例、情景分析等方法传递给孩子预防性侵害的信息,告诉孩子们不管发生什么父母都是你们坚定的支持者。

“性”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家长们要在“青春期风暴”来临前,因势利导对孩子们开展综合性的性教育,帮助孩子们实现青春期软着陆。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