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用发现的眼光陪伴孩子成长
时间:2016-08-17

    8月14日上午,宝图家长乐课堂在四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家长,作为一个需要多种技能的身份,却并不需要资格证就能“上岗”。这就需要每一个家长不断自我升级,才能满足少儿健康成长的各类需求。
    本场讲座的主讲人为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教师徐春颖,她在叙事治疗和儿童技能技巧等方面的运用经验丰富,同时在心理辅导积累了大量的实例。讲座过程中,徐老师针对低年级学生常见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如何在家长教育的“困境”中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以及如何在“说说讲讲”中达到教育孩子的目的这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并例举诸如:表扬时事项要具体、重在表扬孩子的做事态度而不要只夸聪明、用“闲话”表达赞美等具体措施。一个充满温暖、关爱、信任的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这过程中需要家长用发现的眼光去陪伴,同时不断完善自身技能,才能与孩子共同成长。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