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街镇图书馆-高境镇图书馆
图片加载中...
开馆时间:周一:13:00-19:00 周二至周日:9:00-19:00
地址:高境路371号5楼
服务电话:021-56823725
  • 图 书 馆 简 介
  • 借 阅 规 则
  • 民俗的温度

          与宝山其他街镇图书馆周围环境的清净宁和相比,高境镇图书馆算得上颇为热闹了。高境镇与新静安、虹口相邻,自然是每日车水马龙,行人川流不息,造就了高境镇图书馆浑身就有股热气腾腾的劲儿。
          高境镇图书馆置身于高境社区活动中心的二楼。除了图书馆外,同楼层还附有其他的活动室,戏曲表演、民俗活动不一而足。高境镇图书馆每年都会与附近小区举办纳凉晚会,晚会上有沪剧爱好者以及其他表演者为居民送上热情洋溢的演出。此外,高境镇图书馆还与高境镇社区文化中心一起联合举办猜灯谜传统民俗活动,将忙头于工作学习的居民聚集起来,猜猜灯谜,闲话家常,欢声笑语之中传递民俗的真意。
          高境镇图书馆所做的这些看似传统平凡的活动,却是让平日里被电子产品包围,被海量无尽的信息冲刷得晕头转向的人们,能够重拾民俗的温暖与美好,用心感受它向我们传来的温度。

  •     1.凭有效证件借阅图书资料。
        2.本馆图书资料实行数字化管理,全部开架借阅。
        3.读者可利用计算机实行远程数目检索,并在本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实现远程借、还图书。
        4.每张借阅证每次限借图书两册,借期两周,逾期费每天每册0.5元。
        5.请爱护图书,不得污损;否则,视图书受损程度,按定价的50%-200%赔偿。
        6.无法再使用的受损图书按遗失处理。
        7. 图书遗失,按原价的3-5倍(1990年以前出版的按定价的10-20倍)赔偿,成套书按整套书定价赔偿。
        8.偷窃书刊的,图书按原价定价的10-20倍罚款,期刊按全年总定价的5倍罚款。
        9.本规则由宝山社区图书馆负责解释。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